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赛晶电力电容器启运交付闽粤联网工程

 

近日,赛晶科技成员企业-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赛晶)举行产品启运仪式,正式开始交付用于闽粤联网工程的电力电容器(滤波器组电容器)。无锡赛晶总经理左强林、副总经理耿峰、副总经理李承通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运仪式。

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高效智能的生产模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卓越的产品品质,无锡赛晶于2021年6月成功赢得闽粤联网工程共计73.9万千乏的电力电容器订单。本次启运为该项目的首次交付。全部订单,计划于今年4月底前全部交付完成。

 

 

闽粤联网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工程采用高压直流技术,新建一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额定容量200万千瓦,换流站向西接入广东电网500kV嘉应变电站,向东接入福建电网500kV东林变电站,首次实现两网的互联互通,线路全长303公里,总投资32亿元。

福建、广东两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是经济强省,也是能源电力负荷中心。闽粤联网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两省电网异步互联,电力互补互济、调剂余缺,应急情况下互为备用、相互支援,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